堅守崗位的【它】...上集

【它】

一肩扛起台灣的經濟命脈!!

這句話對他來說或許還是太小看了,

在面對921大地震、金融海嘯時、88水災時,

【它】

永遠都是堅守崗位。

清晨5點,在那裡!肩上有數不輕的重擔,但是不管中午烈日當頭、下午傾盆大雨、晚上寒風刺骨,在外面風吹雨打、依然像小草一樣挺直了腰,不怕風不怕雨,不會有一句怨言。

炎熱的大太陽,中午12點,在那裡!在路邊工作,還會順便照顧路邊的小鳥、小貓、小狗,動物群們會在腳邊睡覺,偶而在肩上跳來跳去,有時卻任性的在腳邊大小便,這些動物都不是【它】養的,但是卻很樂意的給這些動物一點方便。

下午6點,在那裡!看看。。身上滿是水彩,才知道附近的猴死囝仔跑來作弄,不過【它】卻是一點也不生氣,反正工作服穿膩了,身上多些顏色也滿好看的,其實這些猴死囝仔也滿有藝術天賦的喔。

在我吃飯、洗完澡之後8點囉,想先來小睡片刻,唉晚上還要開夜車打報告。

晚上8點,在那裡!不知道【它】有沒有按時吃東西,不然怎麼一直都這麼瘦。

糟糕!!好像睡太久了,不過還好不是像上次那樣舒服的睡到天亮,揉揉眼睛,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這時往外看,凌晨3點,在那裡!不知道【它】會不會累,要是有那樣的意志力就好囉。

。。。。

某一天,在我下班之後發現。。。【它】不在了。。。

帶著不安的心詢問附近的鄰居後,

才知道發生車禍………

今天一輛酒駕失控的汽車撞上【它】,

撞擊的巨響像是發出痛苦的哀號,

接著應聲倒地…………

肩負的使命終於隨之卸下。

下午5點,【它】不在那裡

據說從很久以前

【它】

甚至【它】的祖先就已經在那裡了,

總是這樣的默默的付出,

也從不提起他的姓名,

但是你不說我不說也知道

【它】有個熟悉的名字,

……

『電火條仔』

從清光緒14

(民國前24年,西元1888)

台灣第一任巡撫劉銘傳

在那時候的台北城設立第一支電火條仔開始,

這一些電火條仔

在你我生活當中扮演重要的腳色,

經由【它】身上的電力、網路纜線

串起了大家的生活,

也提升了生活品質。

觀察一下,發現在【它】的身上

有著不同的痕跡

這一支電火條仔看起來年紀不小喔,

該不會是劉銘傳時代留下來的吧!!

就稱【它】為

電火條仔長老吧。

現在是透中午,路上的行人在大太陽底下活像熱鍋上的螞蟻,

長老呀,你怎麼都不休息呀??我說。

長老說:我站在這邊幾十個年頭了,還會在乎這一點太陽,

這邊有許多的東西都要靠我一肩扛起,如果缺少我的話,

就連天上飛的小鳥也會覺得不方便。

經過幾十年的千錘百鍊,在大太陽下長老依然堅守崗位。


從還是年輕的電火條仔開始,

從站在這裡的那一刻起,

就辛勤的工作。

身上充滿著歲月痕跡,

一定看著許多人成長吧。











哦~長老拿出一條項鍊給我看,

他說這是很久以前有人送給他的,

到現在他還是很珍惜,

無時不刻的戴在身上。

戴在長老身上很粗獷有型喔

長老得意的笑了笑。









接下來長老拿出讓我嚇一跳的東西,

一個疑似氧氣瓶的東西,

長老說他退休了之後,

想要去夏威夷島度假潛水。

看來長老已經想好他的退休生活囉。












看起來很恩愛的電火條仔夫妻,

電線把……

。。。。。精采內容明天待續。。。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MyHot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