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吃花生豆花還是綠豆豆花?


Lesson 1

正確洗臉的要領
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好熱,因為工作的關係又要常常往外跑,

城市裡烏煙瘴氣的又悶又熱快要起肖,

愛美的我又不愛把頭髮扎起又留著瀏海;

熱ㄚ!

皮膚又冒汗又出油,好想回家洗臉吹冷氣阿~~~

結束了煩悶的一天,

ㄚ阿阿!洗臉洗臉洗澡洗澡,

二話不說從頭到腳全都用力的給它刷了兩次,

~~好舒服喔~~

結果,我就這麼刷了好幾天

某天我在等人時旁邊停放一台機車,

後照鏡借我照一下,

天ㄚ~~~我的臉!!

全部佈滿一顆顆的粉刺,

在大太陽底下無所遁形,

而我還每天開心的頂著滿臉豆花出去見人,

原來,原來當人們看著我對著我笑的時候,

不是聽我說話,

是在看我的豆花!!

親愛的同學,

當你在跟別人說話時,

是否別人也在看你的草莓鼻

後來,我求助於臺北市某間知名皮膚科診所,

當護士看到我的豆花時,「小姐,你粉刺長的跟痲疹一樣多哪!!

我答「嗚怎麼辦!要一顆一顆擠嗎?我會毀容的」

護士:「老天!!你怎麼洗臉的」我:「

結果,滿臉粉刺是洗臉過度造成的,

因為我搓揉過度一天又洗3次,以致臉部過乾,

因為人的皮膚會自己調節油水平衡,

過度清潔的話皮膚會自己釋放油質來保護自己,

如果覺得油又洗臉的話,他又會再次釋放油質,

這樣只會讓皮膚越來越油,所以不需過度清潔,

通常一天洗兩次就夠,而且一次只用清水,

就是起床的那次,因為你睡覺時並不髒,

何必再用洗面乳呢,除非你夢遊出去過。

而洗完臉記得擦上化妝收斂水及清爽乳液以防皮膚出油喔,

化妝水代表水,

而乳液代表油,

我們自己幫皮膚平衡油水吧~

乳液的塗抹會幫皮膚把水份鎖在肌膚裡面,

讓皮膚水嫩QQ!!

洗臉時用洗面乳在手中搓揉出來的泡泡

要棉綿細細的,

泡泡會比較密,

較能帶走毛孔裡的污垢

最好能綿密又掉不下來才是最正確的。

但是不簡單喔,

同學可以試試!!

市面上有賣泡沫式洗面乳比較方便。

Minian/社兼網】

2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早上用清水就好,但是不喜歡有點油油的感覺,忍不住還是想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阿~一覺醒來的確是油油亮亮,還是會想洗~
    因為已提過不要過度清潔即可,你可以用一點洗面乳泡泡帶過即可喔~
    這樣會比較舒服,不需洗太久喔,洗完臉記得擦上化妝水,較油的肌膚和毛孔粗大的要擦收斂水比較舒服也比較好喔^^

    回覆刪除

MyHot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