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長高高

前幾天到立仁國小維修電扇

無意中看到了一本童話故事書

【我要長高高】

小美是一個還沒有開始唸書的小朋友

因為是小朋友所以她很矮

毎一次看到哥哥姐姐的朋友來家裡玩

他們都老是喜歡摸摸小美的額頭

你好可愛好乖、要快快長大喔

。。。

接著爸爸媽媽的朋友來家裡喝茶

他們也老是好喜歡摸小美的額頭

小公主妳好ㄚ、要快快長大喔

。。。

一段時間後

小美決定了

大家都叫我要快快長大

是因為我是小朋友嗎?

我不喜歡當小朋友啦

我要長大、長高高,當一個大朋友!

小美首先跑去問媽媽要如何長高高:

妳要每天乖乖上床睡覺這樣就會長高高囉

幾天後,小美都有準時上床睡覺

可是。。沒有長高高!

接著跑去問爸爸要如何長高高:

長高?多運動就好啦!來~幫爸爸槌搥背

這幾天,小美很努力幫爸爸按摩

可是。。沒有長高高!

接著跑去問姐姐要如何長高高:

很簡單,要每天在書桌前認真看故事書

好幾天。。沒有長高高!

最後跑去問哥哥要如何長高高:

沒問題,像我一樣吃很多飯蔬菜水果

結果呢。。沒有長高高!

小美好失望。。因為她不知道如何長高高。。

這時候突然想到一個人:

可以找叔叔!他是一個長的很高大的叔叔

於是就很開心跑去問叔叔要如何長高高

高大的叔叔聽著小美說完後

蹲了下來

把手放在小美的肩膀上

帶著微笑的笑容告訴小美:

小美想要長高高當然沒問題ㄚ

那麼在教妳長高高前,妳要乖乖聽叔叔交待給你的作業喔

第一點:在家裡要主動幫媽媽做家事,並且要常常說(辛苦媽媽了

第二點:看到爸爸回家後,給他一個大大擁抱並且說(爸爸我愛你

第三點:看到朋友來家裡玩,要常跟他們說(歡迎你們來我們家玩

第四點:聽到有人稱讚小美的時候,要對著他們開心的說(謝謝您

第五點:小美傷心難過時,要告訴自己(不可以哭哭、我是最棒的

小美很開心的回到家

每天遵守著叔叔交代的五點作業

幫媽媽做完家事:

小美是世界上最乖巧的寶貝

看到爸爸回到家:

小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寶貝

看到朋友打招呼:

小美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寶貝

過了好幾天

小美看到叔叔來到家裡玩

於是乎很興奮的衝過去、大大的抱著叔叔:

我不想當個長高高的小朋友

我喜歡當個快快樂樂、非常幸福的小朋友

看似一本薄薄沒幾頁的童話故事書

而且是小學一年級的喔

舍監很有感覺耶!!

每當眼前出現棘手地問題

就會一頭栽入,給它花個三天三夜、絞盡腦汁、繃緊神經

。。在不然就是出賣靈魂、一度如行屍走肉般過日子。。

常常聽別人說:

『換個想法、轉換態度、試試別的方法、、等等』

如果說:

換個動作方式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!

社兼網

要帶給各位的

只是不一樣的環境感受

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提出問題

而是為了轉換問題而改變問題

社兼網

是個服務平台

是個虛擬的服務平台

但也因為這個虛擬

說不定可以讓您真正找到問題轉換處!!

社兼網

很高興有您參予

未來的日子裡

如有遇到什麼樣的問題

或是有很好的建議給大

歡迎傳送到

ЊЌЊ 我有話要說 ЖЗИД

說不定有這麼一個機會

故事裡的主角

會變成您也說不定

^____^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有故事的呈現方式
    表達方法更是與眾不同
    加油
    CA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算是輔導老師的一種嗎
    懷疑
    是不是學校的線民...

    回覆刪除

MyHot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