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宿舍轉變成綠色走廊


位於同心公園附近遺留下了許多老舊建築一排排的陳列,每條道路寛一致街道上種植梧桐樹,
至今已沒人居住了,而這塊老舊社被稱為「日本宿舍」。
  井然有序的棋盤式道路規劃,加上雙倂式或連續式的日本木造房舍,四方型格子狀的劃分,這可是標準的日式風格。日據時代時,日本統治台灣,雲林虎尾鎮上的日本官員大多居住於此。
此區居住人士皆是日本人,自然形成日本人的社區領域與一般國人社區有相當大的差異,當時日本人的地位可是非常大,因而民眾很難接近此地。在每一個去過日本的人,對他們街道的整潔非常有印象吧!而這裡也正是如此,整個環境清幽舒服、整潔寜靜,栽培許多樹種,如此的規劃與傳統市街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然而日本人萬萬也沒想到,在第二世界大戰會戰敗,光復後居住的日本人離開,留下的整個木造建築社區,就成為了糖廠的員工宿舍及眷屬,直到六十年代,台灣糖業沒落,糖廠大量裁員,陸陸續續搬出宿舍,到現再也沒有人居住了。
由於日本宿舍中種滿了許多樹木,樹蔭為你遮蓋陽光,涼風吹過你心底,走到這綠色走廊,真的只有一種心情,那就是棒呀!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廖麒閔/保留 報導】

雲林虎尾商圈:http://632.travel-web.com.tw/
大雲林旅遊網:http://yunlin.travel-web.com.tw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MyHotPost